方宁

fcy:5329838
干啥啥不行,假车第一名

元宵贺文【朝俞】

(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发……)

“小朋友吃元宵了吗?” 


特殊时期,贺朝公司里又偏偏有个确诊病例,他们夫夫两人倒是互补,一个在家做贡献,一个在武汉一线忙不可支 


贺朝点了发送,看着好好被自己做毁了的元宵,再看看他的小朋友自从去了武汉就没怎么理过自己,心中又一股莫名的委屈,愤恨的把手机砸在床上 


他就想不明白是哪个傻x先去吃的蝙蝠!鸡鸭鱼肉他不香吗?这下吃出问题来了!当年SARS的警告还不够吗?! 


想揍人吗? 


背影哥说:想,当然他妈想! 


他这辈子都不会把保险卖给那群吃野味的傻x了! 

手机振动了一下,贺朝眼前一亮,兴奋的扑到了床上 


“我就知道老谢还是爱我的!” 


锁屏一开,却是老贺发来的一个文件 

贺朝:…… 


虽然有些失望,但贺朝还是打开了文件,只看了一眼,就感到鼻子一酸,快要掉下眼泪来 


还是那熟悉的令人回味无穷的非洲小孩,他们身穿喜庆的红绿色花花衣服,群魔乱舞,只不过却换了台词: 

“谢俞!谢俞!救死扶伤!可敬的逆行者!元宵节块乐!武汉加油!” 


嗯,还有谢俞的照片,灰白色的,闪着发寒的光,看起来跟遗照没什么区别(历史重演) 


下面备注:儿子,你爹给你媳妇儿做的视频,你帮我发一下。还有不用担心你爸爸,这是我早就准备好的视频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亲自发,小俞那孩子怕我花钱告诉我他不要。 


“谢谢爸!” 

贺朝手速飞快,给老贺发了过去,他又看了几遍视频,激动的心颤抖的手,长按视频正要转发就有一个强提醒信息发过来 


是谢俞发的 

是谢俞发的啊!! 


贺朝一阵狂喜,小朋友给他发了一张图片,是一碗元宵,还有一张很漂亮的纸,上面写的是簪花小楷:谢谢你们,元宵节快乐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 


除此之外还有三句话:吃了,无人机送的,谢谢关心别送礼物 


贺朝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腹有诗书气自华,他抹了把脸,郑重其事的开始编辑信息,用上了自己毕生所学,深刻感受到了什么叫纸短情长! 


编辑完以后,贺朝又从头看了一遍,改了几个用词,再看一遍,又删掉几个多余的句子…… 

删到最后,只剩下一句话“老谢我爱你!” 


贺朝还挺满意,点了发送,心情大好,顿时看着自己的黑暗料理都倍儿有食欲 


吃了元宵,贺朝收拾收拾又上了床,不厌其烦,一次又一次的翻看着自己和谢俞的聊天记录,翻着谢俞的照片——大多是偷拍的,他的小朋友太害羞了,都不愿意上镜 


贺朝看着看着就傻笑了起来 


“谢俞” 

“我等你” 

“一定要给我好好的” 

“武汉会没事的,中国能挺的住” 


拉开窗帘,清冷的月光洒了进来,楼下冷冷清清,只有几盏路灯还亮着,万家灯火都熄去了,似乎没什么人还记得,今天是元宵节 
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,月下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…… 


但是今年元夜…… 

贺朝仰起了头,伸出了手——是那只带着红绳的手,月光透过指缝钻了进来,无名指上的戒指被晃的发亮。贺朝看着被自己刻的歪歪扭扭的两个字母XY,恍然间似乎又重回到了那轻狂年少的时光


“小朋友” 

“你朝哥想你了” 

• 

医院中的消毒水味充斥着鼻腔,谢俞已卸去了身上的防护服,和所有人一样,他的脸上也有着深深的勒痕,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 


他看了一眼手机,轻轻的叹了口气 

贺朝那个傻逼…… 

老子也想你啊。 


那个穿着红豆刻着HZ的红绳和戒指都被他穿在一块带在脖子上了,想着想着谢俞又哑然失笑 

他见过那个医生能不摘首饰的啊…… 


举头望明月,伸手揽月华,低头思君不见君 

“哥,等我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 END—— 

 

【老贺:儿子你东西发了没】 

【贺朝:卧槽】 

【贺朝:我忘了】 

 

作者:方宁 

上元节快乐!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 

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 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